所以鲸鱼会生活在陆地上吗?

【柴哈】非典型ABO 5

刘昊然(A)×张若昀(B

萧平旌(A)×范闲(O

魏晨(A)×王鸥(O

一句话魏白

 

 

 

 

16.

 

刘昊然并不是说真的在和魏晨较劲。

 

他年纪小,是没错,在圈子里一共也没混了几年,可大风大浪也是见过,被对家拉踩捆绑也有,可以说,他早就不是那个傻了吧唧分不清楚两肋插刀和笑里藏刀的新人。

 

也是因为在圈子里被荼毒惯了,喜怒不显于色这种事也是信手拈来,再人神共愤的事在他心里掀起多大风浪,他还是能做到“淡然处之”。说实在的,他觉得以他现在这个功力去演那种琢磨禅道的世外高人都没问题了,反正肯定没人能看出破绽来。

 

刘昊然同学向来对自己很有信心。

 

魏晨说他少年老成,年纪不大却跟个心思却沉,和某白姓艺人有的一拼。可惜这位白姓艺人英年早婚,遇上了那个能让他瞬间返老还童变成三岁小孩的某魏姓总裁,自此便同自家爱人一起行走在沙雕之路上且一去不复返。而刘昊然本人也对此提出了异议:他本人还是颇具少年心性,当然小白哥大勋哥他俩是天生沙雕。

 

爱情能改变一个人吗?

 

答案对于当时的刘昊然同学来说是否定的。

 

可魏晨说他是太年轻,还把错误的事例当做模板来学习。

 

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提到爱人的时候眉眼里都是温柔:“哥单身的时候不也是横着走的,你见过我因为什么事情掉脸色吗?”

 

“只有遇到你鸥姐的时候,才手足无措的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傻小子。”

 

“弟弟,你是还没遇到那个会让你十分在意的人啊。”

 

他当时什么反应?

 

他嗤之以鼻,还思考难道已婚Alpha都这么肉麻吗?

 

但又不得不说了,人类的本质是真香。

 

 

刘昊然反反复复捏着手指,虽然表面上在他看来毫无破绽,可眼神却总是抑制不住地往身旁人那边瞟,浓重的红酒味儿也早就出卖了他。

 

 

怎么就那么在意呢。

 

在意张若昀。

 

 

17.

 

 

张公子待人向来是坦坦荡荡,不玩什么歪门邪道,不打什么隔拳沙掌。他行的端,坐得直,从来没说与人相处的时候还摇摆不定、畏前惧后。

 

可这回,张若昀是确确实实犯了难。

 

他是无法忽视那一瞬间的心动的。

 

可这一瞬间的心动能代表什么呢?

 

身处同一情局的张先生歪着头自己思考了良久,却找不出一个合理的答案。

 

即使那个答案是千万个答案里最俗套的一个——是爱情的萌芽。

 

 

 

张若昀思来想去,觉得还是把人哄好了最重要。他这个人呢,别的优点不敢说,唯一一条就是脸皮厚,这点上范闲和他有的一拼,活的说成死的黑的说成白的,安慰人这事他向来擅长。

 

于是张演员眼睛一转,探过头去同那心情低落的小朋友说:“平旌,待会儿去吃糖葫芦不?”

 

小孩儿扭过头来看他,眼睛里是被他加过滤镜之后的楚楚可怜。

 

张公子时下感慨:一个A这么奶,不太行。

 

“我现在只想吃糖葫芦儿。”

 

他觉得首先要把刘昊然从他自己制造的那个悲伤的氛围里给揪出来,让他看看今天的剧本讲的到底是什么:是甜甜的恋爱,不是求而不得的成全。

 

小孩儿听他叫人的称呼,总算是打起了一点精神,问他:“你昨天还犯胃病,今天就吃那种东西?”

 

张若昀被他问的一愣,心说这种时候这种状态还想着他昨天胃疼的事儿还真是……

 

“好多了,多亏你的药。”

 

刘昊然笑意很淡,只是微微勾了勾嘴角,但心情却是明显的明亮了起来:“你还说你自己有药呢。”

 

“那不是你的药更管用吗?”张演员此时只觉得是范闲附身——虽然范闲和他本人性格也差不了太多,但却多了几分促狭劲儿,“你买的药我吃完第二天就好了。”

 

刘昊然被他逗得确实笑了,眼底不再是乌黑黑一片:“你这满嘴跑火车也不打草稿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想让你开心吗?”张若昀侧着脸看着他笑,机灵的样子就差长了狐狸耳朵出来。

 

两个人都非常默契的沉默了一会儿,没有一丝尴尬的,带着微笑,看着对方。

 

最后还是刘昊然先开口,用一种极致认真的语气,像是在许下一种承诺:

 

“若昀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叫爱,毕竟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。”

 

“我只知道晨哥说我平时该稳着的时候我从来没漏过馅,成熟的像个八十岁大爷……唉你别笑。”

 

张若昀丝还算给人面子,别过脸去盒盒盒的憋笑,肩膀一抖一抖,像是在极力忍耐。

 

刘昊然看着他那样也不自觉的笑出了声。

 

 

 

“刘大爷您接着说,”等两人笑够了,张公子转过身来,赌上了作为演员的尊严,十分的正经,认认真真的说道,“我听着。”

 

刘昊然煞有其事的咳了咳,脸上的阴霾总算散去了。

 

总算散去了。

 

张若昀心里暗暗的松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接着,他就听见跟前笑眼弯弯的少年,用一种非常真挚的语气对他说:

 



 

“小张同志,我一直在很认真的追求你。”

 

“虽然我并不是有那么多的追人技巧,并不是每次礼物都能送到点子上。”

 

“一直都很直A,说话也没那么讨喜。”

 

“但我有个优点,就是有足够的耐心。”

 

“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应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会一直很认真、很认真的追求你,就像我一直很认真、很认真的喜欢你一样。”

 

“当然,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有了一个让你很认真去喜欢的人,请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
 


“因为我最想看到的。”




 

“是你的幸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没有旌闲,明天是单独他俩的特辑。虽然可能拖到初七:)

 

主要想说的是:最近肺炎闹得很凶,宝贝儿们要注意!

出门戴口罩!勤洗手!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!食物一定要煮熟!注意保暖!!!

大过年的一定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啊!!!

在前线战斗的医生们也辛苦了!!!向他们致敬!!!

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!!!武汉加油!!!


评论(11)
热度(3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浅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