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鲸鱼会生活在陆地上吗?

[双天王]如初

就是个超短篇随笔,自己写着舒坦,全是ooc,和现实都对不上。前言不搭后语,驴唇不对马嘴,心血来潮产物。

粤语小白,直接翻译机整的。

双天王是我的意难平。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以下正文

  他很久未同学友吃饭,这次也是巧合。

 

  “我有未同你讲过,你变咗好多喎。”张学友思虑许久,终于还是把话说了出来,“你好似越嚟越唔似当年嘅华仔喇。”

  其实学友没有讲错,回到当年,当年他们还是四大天王啊,当年他还是个偶像,是华仔啊。现在,四大天王合体,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,他也从华仔变成了“华神”,连粉丝都常讲“一年一偶像,百年刘德华”这句话。

  也不知是学友喝醉了还是如何,总之就是絮絮叨叨讲了许多二三十年前的事情,期间谈到了他和Aaron让人哭笑不得的绯闻,也谈到了那些已经故去很久的旧友。

  虽未饮酒,他却忽然觉得自己额头上的皱纹又深了几分。

  想起前些日子里拍戏的小姑娘同他讲,华哥,我真系好怀念廿年前嘅日子,嗰阵时嘅四大天王,嗰个时候香港嘅黄金时代。

  谁不怀念呢。

  学友还在那里自顾自地说着:“我又觉得Aaron冇点变丫,照你嘅话,讲,定系好细路。可你再睇睇Leon,睇吓我哋,都冇咗当年嘅样。”之后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“但系都系如当年仔啦!”

 

  歌神醉的快要不省人事,嘴却还不停。

  “前几日有个后生嘅粉丝见到我,喊嘅两眼湿湿,问我四大天王重可以再聚吗?细路女至十岁,佢话从未见过还合体,恐怕系往后都唔会见到。”

 

 

  刘德华把连路都走不直的张学友扶上了车,见车开走后转身就打了个电话。

 

  对面接的很快,语气不善:“你丫,又同学友哥饮咗几多?系唔系又要我嚟接?”

  刘天王心微微一颤,急忙答道:“我可乖,只食饭唔饮酒啦。”

  电话里的人情绪明显缓和下来:“噉你打电话比我做啲咩丫,做蚀心事呀?”

 

听着多年未变的“小奶音”,刘天王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,多年过去,世事变迁,也就只有他没变。

“冇丫,就系想你,Aaron,我即刻翻屋企。”

  郭天王哼了一声,答道:“去左边睇啊,痴线,等你好耐嘞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ndy:几时到嘅?

Aaron:等你一个钟啦!

Andy:早啲打电话吖嘛,我早落嚟。

Aaron:畀你早落嚟学友又要闹咗,话我哋闪佢丫。

Andy:佢搅去,唔好理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啊,世事啊,不停不息,千回百转。

早都变了。

只能自己骗自己。

评论(5)
热度(7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浅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